多元化的照顧

親親養護中心 有一套完整的照顧服務,主要目的提供住民整體性、持續性與人性化的照護;協助促進健康、維持健康;改善或發揮住民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其主要服務內容如下:

  • 醫師定期訪視
  • 緊急醫療處理&送往教學醫院
  • 復健治療 - 住民入住後即由復健師依照住民的身心狀況,擬定合宜之復健計劃,施以復健治,實施療物理治療、職能治療
  • 免費接送洗腎個案,不需要家屬接送奔波
  • 專業護理照顧 - 本院的專業訓練證照的護理人員的護理工作包括:抽痰、傷口換藥、給藥、更換鼻餵管、導尿管及氣切管…等
  • 專業生活照顧 - 本院訓練合格領有專業訓練證照的的照顧服務員,全天候協助住民每日生活必需的專業愛心照顧,如:協助進食用餐或管灌飲食、定時翻身、拍背、身體清潔、剪指甲、更換衣物 、更換尿布等專業日常性的照顧工作。
  • 專業營養評估 - 營養師定期營養評估及指導,並且依照住民營養狀況、疾病種類及住民吞嚥、咀嚼能力提供設計適當的飲食如養生膳食、鼻餵管灌食配方、軟質、流質及素食 

Q: 如果我的家人入住親親養護中心後發生緊急事件時親親養護中心如何處理?
親親養護中心本身並非醫療院所亦無法執行醫療行為(手術、開刀、電擊…等都不可以),所以當您家人有緊急的狀況時(例如患者突然心肌梗塞或休克或病情突然惡化 …等),親親養護中心的護理和看護人員無醫療急救之責任【即使在醫院裡,醫師也不敢保證每個病人都救的起來】。但親親養護中心會採取適當的急救措施 :
1.值班護士和護工會先施予心肺復甦術等適當之處置。
2.緊急Call救護車將患者送往醫院急診治療。
3.緊急通知家屬前往醫院接手照顧。